2008/09/08

第一次出國-首爾的單人自助旅行(2008/8/31)

這是我畢生第一次出國,
利用投上CASA conference的機會,去首爾的Hilton Hotel參加研討會,總算有機會出國見識見識。
不過卻得一個人前往,雖然覺得很興奮,但其實內心一直忐忑不安。

我的指導教授因為同一個時間要去歐洲參加另一個conference,所以無法陪我走這一趟。
他說反正你明年就要畢業了,遲早是要出去闖的,利用這次機會提早去嘗試一下也很不錯。
(我很喜歡我的指導教授,因為他很少會認為什麼事是困難的,所以不會為學生設限。讓我們這些專題生及研究生有很多機會去挑戰原本以為自己不行的事,加上過去的學長們都很優秀,常常使我們覺得自己好像也辦得到,所以老師一旦給了目標和方向,我們都儘量不讓老師失望。雖然偶爾達不成老師的目標,老師也只是說That's fine. Just do your best. 但自己心中總是很自責。)

出發前在ptt、blog、背包客、旅遊書做了好幾天的功課。
(感謝我的老妹幫我借的旅遊書及ptt韓國版熱心版友提供的情報)
最後總算到了8/31,出發的這天。

還記得中午與老妹在中正機場出境閘前分離時,

心中緊張的就像小時候第一次打預防針、第一次上幼稚園的心情,完全不知所措。
畢竟家人只能陪我到這,後面的一切都得一個人去摸索了。

我選擇的是長榮的航班,原因是泰航的優惠票都被訂光了,都怪自己沒經驗太晚訂了。
時間第二好的應該是華航,但是華航較貴且優惠往往需搭配信用卡,我這窮學生哪申請的到信用卡。
長榮的時間也還算不錯,到達仁川機場的時間是晚上6:15,回來中正機場的時間是晚上8:45。
(抵達仁川機場的時間有點晚些,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啦~)
加上我剛好lucky在長榮優惠票促銷的第一天(總共也只促銷三天)下訂單,所以其實比起泰航也沒貴上多少。

出發的這天,飛機飛的蠻穩的,並沒有碰到亂流,隔壁坐的是韓國人,她上飛機後便開始睡覺。
我則臨時抱佛腳的在飛機上開始背一些英文的旅遊會話。

飛機抵達韓國的上空時,天空正是黃昏幕色,下方則是排列整齊的藍色屋瓦與綠油油的農田。
來到了一個陌生國度的上空,心情是興奮還是緊張,其實我也分辦不出來。

下了飛機後,便緊跟著前面的人群一起移動。
很酷的是,仁川機場在兩個航廈間有無人自動駕始的地鐵,真是先進。
在入境前,碰到許多外國人,其中還有兩三個台灣團和大陸團,我的心情逐漸平撫。因為我這時才意識到我只不過是眾多觀光客的其中之一罷了。而且週圍聽到熟悉的北京話,遇到問題應該是有人可以幫忙的(我心中樂觀的這麼想)。

外國人的入境閘道,它是LED面版,會不斷切換內容。

入境相當順利,閘道的小姐沒問我什麼,拿護照和在飛機上填好的入境登記卡給她看一下,蓋個章就放我過去了。
領完行李,我就拿著二百五十美金去換韓幣(不過出關後,其實也有可以換匯的銀行櫃枱),換到的匯率是1051。
(主要是為了付清民宿的房租,不然其實到民間的換錢所換,匯率會好上很多,但總比在台灣直接用台幣換韓幣好的多。)
海關檢查好像也沒有檢查行李或搜身什麼的,只是把事先在飛機上填好的入境行李申報單交給海關小姐,就直接通關了。

出境後就拿著預先在韓國觀光公社列印下來的SKT手機租賃確認單據,到SKT櫃枱租借手機。
櫃枱小姐的語調我聽不是很懂,雖然她唸的還蠻流暢的。
她態度非常的親切,又充滿著笑容。整個租借過程的體驗很不錯。
(需要出示passport及信用卡刷空單。)

在機場租借的手機

接下來是要買機場到明洞的巴士車票,我在機場內找了好一會兒,一直找不到。

後來一個熱心的韓國texi大叔走過來關心我,雖然他的英文不是很流利,但其實關鍵字我都聽得清楚,而他也懂我說什麼。
真是國際化的計程車運將啊~

他問:你要去哪?
我說:我要去明洞station。
他說:你是要去世宗飯店吧。
我說:是啊。

他說:你要去外面搭巴士。
我說:但是我還沒買票。

他說:票也是要在外面買。
我說:哦~~謝謝你啊~~
他微笑的與我揮手道別。


原來賣票處在機場外啊~

果然一走出去就看到bus ticket的招牌。
一開始我拿著網路上印下來的折價卷給賣票小姐,
她一邊說著discount,一邊指著機場,我聽不太懂。

(我猜我大概少了什麼程序,大概要去機場內才能用這張折價卷。後來在ptt上查了一下,才發現這張果然只能在機場內的櫃枱使用。)


心想算了,反正只不過折韓幣一千元,約三十台幣而已。

就拿出事先準備好的便條紙,
在上面寫著
round ticket

仁川airport <->明洞station

拿給另一個窗口的售票小姐。
她一開始跟我說只能買一張,然後問我是一個人嗎?
我說是。
於是她退還一萬韓元給我,並只給我一張單程票。
看來似乎是不能在這買來回票吧。



上巴士前,我用租來的手機,播打事先在明洞tower village網站上抄下來的電話。
一開始沒打通,但後來高爸爸打來給我。
他的英文我有點聽不太懂,但是我們還是很勉強的溝通了..XD
我告訴他我已經到了機場,並正準備要上巴士,希望等我到了世宗飯店,他能來接我到他的民宿。
他說好,叫我到了世宗飯店再打給他..



於是我就上了6015巴士。
上了巴士後其實很擔心,雖然知道要在世宗飯店前下車。
但不確定是否會有到站通知。

雖然從網路上抄了"到明洞站請提醒我下車,謝謝"的韓文小紙條。

但還是不好意思拿給司機,或我旁邊的韓國人。

我就在車上死撐著,順便看看巴士上的韓國新聞。
雖然新聞都聽不懂,但是感覺還蠻好看的,主播也很漂亮..XD

看著看著,居然出現一則新聞, 上面有中文字耶,酷!

繼續看下去,才發現好像是台灣人(或是大陸人?)去那設賭場的樣子,

被警察查獲了......裡面有三四張麻將桌,而且是會自動洗牌的那種。

不知道為什麼,這則新聞報的有夠久,報了有七分鍾之久耶~

中國國粹居然也發揚到韓國來了,中國人真的很努力在發揚文化耶..XD

巴士下高速公路後,才開始有停靠站。
每一站都會有韓、英、日語的到站廣播。
不過沿路似乎有經過世宗街和幾間hotel,
所以我有時候只聽到世宗但沒有聽到hotel,有時候聽到hotel但沒有聽到世宗。
戰戰兢兢的在每一停靠站都向窗外觀望。



就在最緊張的時候,聽到後面好似有台灣女生在聊天....還聊的蠻大聲的,

她們似乎也要在世宗飯店下車,跟我一樣在注意什麼時候該下車。

心中鬆了一口氣,就算坐錯站也有人做陪..XD
後來沒多久,世宗飯店就到了,其實還蠻顯而易見的,因為有大大的英文招牌。
而且車上的廣播sejong hotel stop發音也很清晰。
最重要的是,司機會通知大家這是世宗飯店,因為很多人都在這站下車。
看來真是白操心一場了,基本上沒打瞌睡應該是不會坐過頭吧。
(後來才發現這車上,一共只有兩個韓國客人,其它都是外國人哩..XD)



沒想到甫一下車,
有一個五六十歲的阿伯,在那裡對另一個亞洲人喊著Mr. 曹? Mr. 曹?
我看那個亞洲人向他揮手,我想那應該就是高爸爸了。
(Chao,韓國人都會唸成曹,我猜是他們的音節沒有ㄓ這個音吧)
於是我拿著我的行李過去找他,

他接過我的行李,便幫我提上車。
上了車之後,他開始用中文跟我聊天耶,真是厲害的阿伯。
又會英文、又會中文,讓我感到相當的親切。
不過我原先預定的單人房似乎是租給別人了,
所以他給我三人房,但價錢還是收一人房的房租40,000 won / day

Wow, I'm really locky!

我這間有冷氣、冰箱、洗衣機、瓦斯爐、小沙發、餐桌、獨立衛浴和三張床!

生活機能很好!!! 而且似乎是在明洞鬧區對面的小山腰上...



一個人睡三人房,真是lucky!


有一個小躺椅,我都坐在這上網。



躺椅旁是一個小餐桌,但被我堆滿雜物。XD


有硫理枱、瓦斯爐、冰箱和飲水機。


冰箱旁邊是衛浴,雖然不大,但是有提供毛巾、牙刷、刮鬍刀、吹風機、洗髮精、沐浴乳、牙膏等衛浴用品。


陽台外則是洗衣機。


不知道為什麼,網路線一插就可以上網了,不用播號也不用設ip。

先是上msn跟之前幫我許多的兩位ptt版友報平安,

接著用視訊跟我妹聊,完全不delay耶, 網路很快唷~

然後是用skype out打回台灣老家,跟父母報平安。一分鍾才 0.67NT dollar。
通話品質其實蠻不錯的,只是我媽說有點迴音。

真是有夠便宜,早知道不買國際電話卡了..>,<



一切都暫時安頓好後,才想起來還沒吃晚餐。
不過因為當地已經十點多了,所以就只在週圍繞了一下。
去SG超商買了泡麵、蘋果牛奶和麵包。

下飛機後都還沒吃, 所以出去晃一下,

我覺得價位跟台灣差不多。
但是泡麵還是台灣的好吃。
此外,這裡也有7-11,但是我覺得台灣的7-11店面比較明亮且整齊。



吃泡麵的時候,打開電視隨便播一播,結果居然被我轉到星海爭霸比賽的節目。

(雖然在巴士上看新聞時,廣告就有一秒星海爭霸的畫面)
哇,這個十年前的遊戲,韓國還在瘋迷啊。
不過他們真的打的出神入化,我一不小心就看了二十分鍾。

(畢竟我以前也是戰績有三千多場的台灣高手...XD)

好厲害~~一來一往的,不到最後,還真看不出勝負...
最後有一方輸了,主持人大喊GG,才結束精彩的對奕。

整個過程台下的女生一直尖叫,看來這真是他們的國民運動之一。

(後來才發現這一台是每天24小時播放的,每個時段都有不同形式的比賽,也有主持人自己上battle.net找人邀戰,連續戰個五到十場。而且我每次打開來看,都是主持人贏,招式很靈活,三個種族都用的出神入化。好險這不在台灣播,不然我會手癢。)



右下角是兩個主持人。

今天的心情起伏很大,從緊張不行到異常興奮,真是太刺激了。
畢竟我是第一次出國嘛,又是一個人的自助旅行。
從辦護照、辦卡、買飛機票、訂民宿、換匯、及後面的所有行程細節,都是自己一手包辦。
對我來說通通都是新鮮事。
不過第一天算是蠻順利地,飛機在晚上6:15到達仁川機場,
約晚上9:00左右我便到達民宿了,跟父母報完平安後,我第一天的任務算是圓滿達成。
真是開心,好多的人生第一次都將發生在這趟單人的自助旅行,
但第一天的經歷對我來說,十分的正面,後面幾天應該也難不倒我。

p.s. 我的樓上似乎住的是台灣女生, 晚上正要睡覺時,她們才走回民宿,一邊爬樓梯,一邊抱怨走了真的多階梯。




Related Post:

第一次出國-首爾的單人自助旅行(2008/8/31)

2 comments:

  1. 我這二天才在計畫月底到韓國,你有這家民宿的連絡方式嗎?

    ReplyDelete
  2. 明洞tower village網站
    http://www.seoultowerville.com/
    可以寫信或打電話給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