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第一次出國-首爾的單人自助旅行(2008/9/4)

今天是我在首爾的最後一天,搭晚上七點十五分的飛機回台灣。
任務就是買些土產或紀念品回去,順便幫老妹買她要的skin food化妝品。
才剛出民宿,就在明洞地鐵站外面看到有趣的反中國共產黨文宣。
不過我沒時間看個究竟。






白天的明洞跟晚上的明洞風味其實差蠻多的,雖然小販不多,但是學生、觀光客、上班族很多。
而且白天的專櫃櫥窗很明亮搶眼。
我先在明洞買了一個all star的手提包,因為行李箱塞滿了。(該死的西裝和皮鞋..)
然後到skin food把事先用韓文寫好的shopping list交給店員。

就順利買到了老妹要的東西。
不過店員不讓我在店內照相,有點可惜。

後來又到了另一個攤位買了一些洗髮精、護髮乳和BB霜,都蠻便宜的。
此外,我覺得這裡的櫥窗設計很迎合女生的味口,化妝品也蠻便宜的,
難怪那麼多日本、台灣女生兩三個便自助旅行來這裡大採購。




MISSHA是韓國本地的知名化妝品牌之一。商圈幾乎都看得到它的影子。


Skin Food也是韓國本地的知名化妝品牌之一,在台灣還蠻紅的,它們的櫥窗超可愛的啦~


櫥窗近照,水果看起來粉好吃。


Skin Food的正門,就是在這家幫我老妹買化妝品的。


明洞商圈有莫名多的內衣櫥窗,雖然很害羞,但台灣很少見,還是硬著頭皮照了。


熟女的內衣店。












明洞的民間換錢所,也是很迷你耶~


在首爾地鐵站附近,處處可看到這咖啡連鎖店。


明洞其實蠻多家純按摩的,只是這次沒什麼時間去體驗。



買完化妝品,就坐電車到隔壁站的惠賢。

這裡有著名的南大門商場,
南大門商場是一個批發傳統商品的綜合市場,有點像年貨大街,但是規模更大一些。
日本人及中國人超多,所以店面幾乎都有日、中文標示。
而且很多店員都會用日文在路上招攬客人。
因為裡面很擠,我時間有點趕、又怕迷路,所以就沒照相。

我在南大門買了幾張蠻有韓國文化的書籤和鑰匙圈。

因為有店員會講北京話,蠻容易溝通的。

後來挑了一家商家, 老闆的女兒會講一些北京話。
所以也蠻好溝通的。

在這我買了一包海苔、紅蔘切片及辣椒醬(老媽交待的)。

本來還想買些別的,但看到的好像就這些東西,其它的我也看不懂。


後來我又回到明洞吃中餐,本來想去明洞餃子,結果本店和分店都被人潮塞爆。

我看是擠不進去了。

本店裡面超多人,本來想說去分店試試,結果更慘,是大排長龍啊!



在附近晃了很久,先是在小吃攤前吃了一根香腸,沒特別好吃。
然後就走到一家旅遊書上沒有的店面,點了辣年糕和烏龍麵。
店員會用簡單的英文做溝通,通時店內也都有日本、中國的客人。

辣年糕是真的很辣,烏龍麵很Q,同樣都有配菜、冰水和撐爆我的胃。

吃完飯,還有一點時間,就在明洞閒逛一下,並找了個咖啡店點了一杯抹茶冰沙。
店員是兩個年輕的女生,但是很難溝通,我就指著抹茶冰沙的電子看版說我要那個,
她就一直用日文跟我說有哪幾種口味,後來我好不容易聽懂她說的green tea。
我就說ya~ green tea, ok~ just give me one.
才好不容易拿到這杯冰沙。坐我旁邊的是一對日本情侶。

吃完冰沙,走到世宗飯店前面去等民宿老闆幫我接送行李。
一路上和飯店進出的都是日本人呀~
(不過也有看到兩個台灣自助旅行的女生。)

我先在世宗飯店買了到機場的Bus ticket,

等到民宿老闆請人把我的行李從民宿載過來,
便坐機場Bus到仁川機場了,一路上沒遇到塞車,下車前司機還很恭敬的向乘客敬禮。

到了機場後,先是把手機還給SKT櫃枱,
由於跟我一開始借手機的櫃枱不同,而且櫃枱小姐說他們沒有零錢,
所以用刷卡的方式付帳,大約是四、五百台幣。


在長榮櫃檯checkin,拿到登機證後,
接著是出境檢查,和海關檢查,海關有叫我打開手提電腦的袋子,並用電子儀器檢查全身。

出關後,就可以逛免稅商店了,身上大約還有十一萬的韓幣(大約台幣三千多),

但是買了泡菜禮盒及蔘雞湯就花了一千八台幣左右(好貴哦~),

不過因為是以美金計價,最近韓幣貶的兇,感覺用韓幣買劃不來。

就把剩下約四萬韓幣(大約台幣一千多)留下,等韓幣升值再賣給有需要去韓國的人。


仁川機場很大也很現代,非常明亮。免稅商店非常多。

兩個航廈之間還有無人自動地鐵接泊車。

並有免費的無線上網區域,
不過長榮的登機等候區也收得到訊號可以用無線上網。


在仁川機場,準備回台灣囉~


上飛機後,坐在我後方的是兩個日本女生。

這一趟下來,幾乎真的每天都可以在首爾碰到日本人,

飛機、民宿、德壽宮、明洞、東大門、梨大及弘大商圈、世宗飯店,日本人的身影無所不在啊。
難怪我一直被誤認為日本人。


日本、韓國、台灣、大陸雖然都是東方民族,但其實臉孔、髮型、穿著還是蠻容易便可區分的。

在首爾這幾天其實碰到許多自助遊行的遊客,這也難怪著名的觀光區,很多店家都通一點日文、英文及中文。

其中懂日文的最普遍,可能是因為日本遊客最多,也可能是日韓文的文法結構較相近。


觀光區的商家普遍會聽一些簡單的英文關鍵字,像money, menu, receipt, spicy等。

會中文的其實蠻少的。但是南大門那好像比較多年輕店員會說中文,可能是中國人比較愛去那採購土產吧。

不過店員講的中文都是北京腔,聽起來相當有趣。

嗯..順代一提,從仁川機場回來中正國際機場的時候,
就像棋安說的,有種來到落後國家的感覺... XD
機場的格局真的差太多囉,仁川機場不虧是世界排名前三的國際機場啊~
希望台灣之後也能稍微加強一下機場的門面,比金援外交實際啊。

這趟旅行對我來說,意義很重大,
畢竟人生很多第一次都發生在這幾天,而且帶回來的體驗和印象都是極正面的。
希望不久的未來,我也能帶著我未曾出過國的父母,一同感受這樣特別的體驗和異地的風情。
嗯,我要繼續加油~



最後要在這裡感謝我的指導教授和父母給我這樣的機會,

讓我終於如願以償的出國見識一番。

同時也要感謝 首爾城市的熱情,

讓我有很好的第一次出國及單人自助旅行的體驗。




Related Post:

第一次出國-首爾的單人自助旅行(2008/8/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