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Panic

之前為了製作動畫,
從挑選model,蒐集mocap到rigging,剪clip花了太多時間,
最後不知道為什麼,
原本蒐集好的那批mocap都無法用trax editor來編輯character animation,
create clip,除了屁股的tranlate之外,所有其它joint的key frames都抓不到..
試了好久才放棄。
昨天晚上八點,才改嘗試用CMU的mocap測試做character來creat clip,發現一下就抓到了..
但是冏的是,之前的那批mocap我花了蠻多的時間才做了兩個角色各四五個動作,
花了我快兩天時間。

編完角色動畫後,還得想個法子,修改之前的mel script來根據crowd的global motion,
自動選擇適當的角色動畫。

然後要做的還有燈光、攝影機要架設及規劃再加render crowd的時間。
應該是沒辦法完成了,很可能要放棄了。
只能用之前投稿的2d動畫到CASA報告了。

昨天晚上心情感到很恐慌,因為去韓國行前的功課還沒做,
宿舍搬遷卡到出國,所以要這兩天就得搬。

昨晚打電話回家給老媽,雖然被老媽說教了四十幾分鍾。


但是心情也好多了,
現在事情的順序要由原先的
做動畫->搬宿舍->做韓國行前功課
改成
做韓國行前功課->搬宿舍->做動畫(做不完,只好寫信給教授道歉了)

老媽說的對,有些事失敗了,就要趕緊取捨,
別把情緒陷在其中,
別搞砸所有的事情...

有媽媽真好~ 永遠是我心靈最後的避風港~


 


剛下午三點左右,老爸也打電話來關心我,讓我開心死了!!
大概是老爸打電話跟我聊最久的一次吧。
他說他沒有出過國,幫不到我什麼忙,
但是其實沒有什麼比他對我的關心更讓我興奮的了!!
聽到他說第一次出國就得一個人去韓國真的很辛苦時,
我真的很辛慰。

因為年少時候的我很不認真的過生活,成天漫無目標,混吃等死,虛度了許多光陰。
每次都惹來一堆罵聲,跟父親的關係也一直弄的很僵。

如今,別人如何看我,我真得愈來愈不在乎,
但父母對我的評價才是我一直努力想得到的。

也許我也不是真的想要做什麼大事或是可以做什麼大事的料,
但至少我不要丟父母的臉,我要做個有用的人,
我希望可以一直看到父母對我滿意的笑容。


 

4 comments:

  1. hmm ~

    我覺得你一定OK的啦 !!!

    ReplyDelete
  2. 被KC看到了~~~ 羞~~
    不過還是謝謝你.. ^^

    ReplyDelete
  3. 韓國發表一切順利嗎?

    一定是個有趣的經驗!

    最近我想要研究網絡模擬(network simulation),

    覺得那似乎在社會學中也會使用到,

    但是目前還沒有頭緒......

    ReplyDelete
  4. Hi~不好意思這麼晚才看到~~~
    妳不是以前畢業了?
    最近有還有在做研究啊?
    妳所謂的網路模擬是指什麼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