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第一次出國-首爾的單人自助旅行(2008/9/3)

今天早上在房間演練我的presetation。

下午才去Hilton Hotel報告。

看program schedual,本來我前面也是台灣人,好像是嶺東技術學院的老師,但是他們沒來。

所以我提前為第二個presentor,讓我有點小失望,
因為我原本想說前面有個台灣人擋著,我的英文口語才不會突顯出跟其它老外的落差。


我的presentation算在掌控之中,整體應該是流暢的,下面的觀眾好像也聽的懂,一直緊盯我的投影片。
不過我覺得我用英文present時,無法像中文present可以看著大家講,因為怕忘詞..XD
我的video雖然很簡陋,因為3D的模擬結果沒做出來..orz..
但是台下在看的時候還是有一些笑聲。


報告完有兩個老外問我問題,第一個是問我有沒有做evaluation,我說沒有~ 她很驚訝~~ 
(別這樣嘛,人家才碩二,投的是short paper嘛~ 羞~~)
第二個是昨天crowd simulation session的其中一個presentor,來自紐西蘭,他很愛發問問題,且問題尖銳。
他講的很快,老實說我無法抓到他全部的問題,
只大概知道他覺得,僅管我的模擬是依照社會學的理論去實作,但他質疑現實環境下的人群並不會發生這樣的模擬結果。
我回答支支唔唔的,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最後乾脆就說,其實對於evaluation我們目前也沒有idea,
想起來真是有點糗。


其實上次去CGW時,也被台大的女生問到我們如何evaluation。
早知道應該事先針對這個問題做準備的。
(回台灣後,我的指導教授是跟我說,待3D的模擬結果做出來後,或許比較可以提供信服力,也方便自己檢視是否擬真。)


我後面的是德國人,他的英文也蠻流暢的。

再來是香港人,他的英文發音很詭異,但是算流暢,不過沒有video,最後沒有人問他問題,有點尬尷。

其實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亞洲人的英文發音,不管是日本人、韓國人、香港人、大陸人(新加坡人沒來得及聽到) ,

對我來說都比較容易聽的懂,而且唸錯的音也差不多。XD

西方人的口音無論是英國、德國、紐西蘭、巴西、瑞士,我都聽得很不懂。



下午我報告完,就真接回明洞了。
下午五點的時候,直接殺去明洞的全州中央會館吃號稱"全首爾最好吃的石鍋扮飯"。

(因為昨天晚上逛明洞的時候,就發現這家了,在一家咖啡店旁的小巷子裡。)


因為我去的比較早,裡面都還沒有客人。

我問店員有沒有chinese menu,她就拿著有中英文的menu給我看,並指著石鍋扮飯,問我是不是要點這個,但我聽不懂,就打開我的旅遊書指書上的圖給她看,她就說這兩個是一樣的(其實我也忘記我怎麼知道她說這兩個是一樣的了),
於是我就說我要一份,然後就坐下了。
兩三道配菜及一杯冰水是少不了的。
石鍋扮飯很好吃,有鍋粑,只是份量仍然很多,吃的很撐。
坐我後面的是一對日本母女。

結帳時,我順便跟他們買了三組醬料隨手組。


一定要的配菜和冰水,左下角那盤青椒扮小魚,辣死我了,但是右下腳的海菜酸酸的很好吃。
右上腳紅紅那盤應該是海哲皮之類的東西也很合我胃口。




櫃枱有賣醬料扮手禮,一組才5000 won (不到台幣二百元),我就買了三組,想送給老媽和姑姑。


噹~噹~據說是首爾最好吃的石鍋扮飯。我覺得蠻好吃的,只是份量還是太大,吃的好撐。一份是9000 won(約台幣300)。



因為買了三組三合一醬料扮手禮,還蠻重的,

所以打算先把它拿回民宿,再坐車到東大門逛。

(因為原先與一個在高麗大唸書的台灣女生-小映人,約在東大門的Hello Apm shopping mall。)


回民宿的路上,一個滿臉鬍子的韓國歐基桑走來我旁邊跟我說話,

他會一點點英文和中文,並用紙和筆與我溝通。

本來想說他可能只是好奇,所以找我聊一下,
先是問我名字,然後問我唸的學校,和學校在中國的排名。
然後又說他知道馬英九及毛澤東,說是從報紙上看到的。
扯東扯西,最後開始講到耶穌還有永生不滅,

才意會到原來他是來找我傳教的。
我跟他說我信佛,他說佛是人拿著弓箭在射擊。耶穌才是唯一的真神。

後來我跟他說我跟朋友有約,必須先回去了。

他抄了他的中文名字與地址給我,要我回台灣再寫信給他。

當下也只能說好,就跟他握了手說聲bye,就回民宿了。
雖然耗了我將近半小時,路過的韓國人也一直在看我們。
但其實這樣的溝通經驗其實也蠻好的啦~


後來我坐地鐵到東大門站,一出來就是清溪川,看起來乾淨,

很像在日本漫畫中常看到的那種大水溝。不過下面有許多情侶在清溪川旁散步或坐下聊天。

清溪川的一小段,感覺水很乾淨,不像高雄的愛河整治後還是有一種怪味。



東大門這有好幾個shopping mall連在一起,分別是Doota, Migliore, Hello apm還有Freya Town。

小販和年輕人都超多,還有一長排的塔羅算命攤位。
shopping mall前面有舞台,會有主持人放音樂吆喝台下的年輕人上來跳舞。(聽說這是常態)

我在那看逗留了一下,年輕人還蠻踴躍上台秀舞的。

知名的doota shopping mall


shopping mall前面的舞台,台上、台下都很多年輕人,讓我想到我的人群模擬呀~



shopping mall外面跟百貨公司沒兩樣,但裡面不是櫥窗,而是像五分埔那樣,有好多衣服和飾品。

有些店員也會向你吆喝,但我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


後來,小映人打電話跟我說,居然我東大門都逛完了,問我要不要去高麗大學看看,

我就坐地鐵先轉2號線,再轉6號線到高麗大站。

高麗大前面也有商圈,晚上酒館及烤肉店都相當不少。
一路上看了好幾個年輕女大生,喝醉跌倒在地方被朋友攙扶著,聽說韓國人是啫酒如命的。
後來小映人帶我去吃那種很在地式的銅盤烤肉,
整個餐廳就是很家庭風格,席地而坐吃烤肉,店內還有一台電視在播職棒。
烤肉要用菜葉包肉抹醬料,再夾一點醃菜一起吃,很道地的感覺~ 好吃!


搭配烤肉的配菜及醬料也很豐富唷,吃完了可以自行到冰櫃補充。


肉是用單點的方式叫的。(我們只叫了一盤,總共不到台幣三百)


泡菜和豬肉片放在上面烤,我現在看了照片,會流口水~~


烤完用菜葉包起來,夾一點配菜、抹一點醬料就可以吃囉~



吃完宵夜,就去高麗大學裡面逛,校園蠻大的,建築物也蠻有設計感的。

而且晚上看到很多學生或坐或躺地在校園裡聊天喝酒,很融入校園的感覺。

(在台灣可不行這樣,因為蚊子太多了。)

不過聽說首爾為推行垃圾不落地,所以首爾很少有垃圾筒。

在高麗大附近還蠻常看到一袋袋垃圾堆在一起,校門口的附近也有兩大堆。


忘記這是哪一個系的系館了,外表跟城堡一樣啊~~


最後,第一次參加國際研討會,也有一點點小心得如下:

1. presentor幾乎都是Ph.d的學生,不然就是博士後的..
(台灣的CGW則正好相反,幾乎都是給碩班學生來玩的..)

2. presentor有來自美國、英國、比利時、巴西、紐西蘭、法國、德國、中國、香港、韓國、新加坡、西班牙、日本的。但因為今年是韓國舉辦(去年是比利時,明年在荷蘭),所以在場看起來韓國人及東方人較多,台灣人也只有我一個。  >,<

3.CASA 2008是第二十一次舉辦,若是投full paper被接受,就會被直接收錄到CAVW期刊 (SCI),short paper及poster則另外收錄proceeding(有ISBN)。所以這次就帶了一本期刊及一本proceeding回來,都是彩色列印的。

4. 老實說看了full paper的present,真的覺得自己的東西還很不完整,在電腦動畫這領域,包裝真的是很重要的工夫。

5. 西方人真的很重視present,他們的slide都好花巧,東方人的slide相形之下,美感就少了些,我想可能是因為對東方人來說,英文的準備就需花不少時間了吧。(感覺東方人的present多少都有背稿的感覺)哪來的時間搞花巧...XD

6. 繳了將近八千的註冊費,只送了一件印有CASA的T-shirt,實在是太摳了吧..(之前參加兩次台灣的CGW至少都還有送一些小東西啊...XD)

7. 最後,參加CASA最大的心得是,穿加computer science相關的國際研討會,真的不用穿西裝...........XD (我的西裝和皮鞋就佔掉我行李箱好大的空間)



Related Post:

第一次出國-首爾的單人自助旅行(2008/8/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