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第一次出國-首爾的單人自助旅行(2008/9/2)

CASA早上有兩個crowd simulation的session,都是我感興趣的。
由於早上賴床的關係...XD

我到的時候,新加坡南洋理工的presentor剛好報告完,不過他英文很好,回答問題很流暢。

後來的presentor分別是來自紐西蘭、巴西、英國、中國及加拿大人(這加拿大人外表看起來很像台灣人)。

大家的英文都很溜啊~demo的東西都很酷,也很有特色,台下發問的也都相當踴躍。
中國的presentor是一個女博士生,雖然看起來她也是一直照著稿唸,但唸的很順。

被問到問題時,雖然感覺她聽老外講英文有一點小吃力,但她回答的很好,感覺是個女強人。

由於下午的session跟我的研究無關,
加上今天首爾天氣轉晴,於是就展開我的地鐵之旅。

首先是去新村,吃正宗春川分店的辣炒雞排,每份6000won(台幣約二百),但份量很多,是兩人的份量吧。
雖然我肚子很餓,但還是吃的超撐。

配菜好好吃,是泡菜及蘿蔔,口味是我在台灣沒吃過的。

老闆一開始以為我是日本人,用日語跟我溝通,
但後來知道我是台灣人,他們還是給我很好的服務。
這裡的配菜似乎是可以續碗的。
服務生看到我的沙拉空心麵吃完了,就走過來問我要不要續碗,

我聽不懂他的意思,他就小心翼翼的把我的配菜盤拿去廚房裝滿再拿回來,
其實我已經吃的差不多飽了,但因為人家的好意,不好意思不吃完,到最後吃的有夠撐。
辣雞排也很特別,服務生會斷斷續續過來接力幫你炒辣雞排,
一開始我不太懂,以為可以吃了,就夾了一、兩塊辣雞排來吃,結果老闆娘走過來笑咪咪的說還不能吃。
後來辣雞排炒熟了,才親自示範教我怎麼吃,原來要用那個芥茉醃漬的蘿蔔片,把炒好的辣雞排包起來吃啊~~


下方是配菜,黃黃的那個吃起來跟台灣的口味很不同耶,好好吃~
右邊那盤是芥茉醃漬的蘿蔔片,用來夾辣雞的。
圖中的辣雞還沒熟,還不能吃哩。



店員會一直過來幫你吵辣雞唷~


吃完飯,因為吃太飽,我就嘗試從新村站走到弘大站。
並且在那附近的商圈亂逛。
順便走到弘大的校園去,但感覺這間學校並沒有很大的特色。
不過學校前面的商圈也相當大唷~



在弘大看到一群女大生在玩躲避球,覺得很新鮮就照下來了。在台灣只有小學生才打躲避球吧。


公車是綠的,很像玩具車。


在這也看到了傳說中的旅客資訊站,好花俏唷~融入市景了。


弘大商圈的街道用色也相當活潑唷~


DUKIN DONUTS在首爾市區看到好多家,反而沒看到Mister Donut
照這張時,聽到兩個同是自助旅行的台灣女生,在猜測我是不是也從台灣來,但我裝作沒聽到。 XD
PC就是他們的網咖,在首爾真是無所不在。



後來我又坐地鐵來到到梨大-梨花女子大學,號稱首爾的公主養成學校。
如其名,這裡充滿了時髦有氣質的女大生~~
(但跟政大比起來,我還是覺得政大女生的穿著比較大膽。)
學園建築物有一點中世紀的風格,很有設計感。學校前的商圈非常繁華,真是羨慕。
(我受夠了政大前面的指南路.....)
要出梨花大學時,一個女生跑來找我填問卷。我說我不是韓國人就趕緊落跑了。


梨花大學校門口的美食部


梨大正門


騎車沒戴安全帽,還沒車牌,被我抓包~~~有圖有真相..
不過首爾的機車騎士並不多~



校園裡有一個向下的凹槽,下面女生太多,我不好意思下去。








以上都是校內的建築物,很美吧~~



學校前面的商圈有塔羅牌占卜唷~(隔天在東大門也有看到一排,但是他們都在看我,我不好意思照)


學校前面的商圈還有幾個shopping mall呢~


學校前面商圈大的很,這只是其中一條巷子。





後來坐地鐵到市政廳,去逛德壽宮,門票才1000won,裡面是很漂亮的古蹟和美術館。

感覺是韓國情侶白天約會的好地方。


市政廳?


地鐵出來,看到有人在刻中文木牌,並沿著牆擺放。


德壽宮的入口


中和殿前的石牌我覺得超酷的。


這我不知道是誰,但是後來經過這要回去時,
兩個可愛的日本女生攔住我,用日文跟我說可不可以幫她們拍照,她們要和這尊像一起入鏡。
我就幫她們拍了,但是好像拍的有點醜。




找到傳說中的投幣式電話,就用之前買的國際電話卡(亞洲易通卡)打回家看看,
結果打通了,是老爸接的,跟老爸聊了粉久。
這台電話應該可接受投幣、電話卡及T-money卡的方式。



其實話機旁邊也有中英日韓文的操作方式,但是亞洲易通卡有自己的撥號方式。


德壽宮裡面有一座現代美術館,不過我到時,已經閉館了。


裡面還有另外一座美術館,好像在展覽國外的藝術品。不確定要不要另外收費。


有一面牆貼著許多韓國近代的照片及年表,不過這張照片引起我的好奇心。
原來我從沒想過第一、二次世界大戰時,日軍似乎也統治過韓國?



後來我坐地鐵到首爾火車站,這段地鐵居然有中文耶。

回民宿休息一下,晚上去明洞逛,哇~人潮爆多,今天明明不是假日啊。


民洞商圈主街外面的一座shopping mall就在地鐵站的5,6號出口。



本來想找全州中央會館的石鍋扮飯或百濟元祖蔘雞湯但沒找到,
剛好找到了營養中心本店,就走進去叫了一隻烤全雞及蔘雞湯。

配菜是醃過的白蘿蔔和漬紅色的白蘿蔔,都超合我胃口的!
我吃的超級撐,因為我沒料到蔘雞湯也是全雞,裡面還包糯米飯及人蔘。
價格不便宜,全雞+蔘雞湯大約要五百台幣。
(不過後來我在仁川機場免稅店買的蔘雞湯禮盒就要台幣六、七百了。)


明洞的營養中心本店店門口


明洞這邊的餐廳,我吃了三家,都是用這種盒子來裝餐具。他們的筷子很扁平,不像台灣是圓的。


營養中心本店的烤全雞。這個是已經被我ㄎ掉一部分的了..XD
那個椒塩有夠鹹,不能沾太多。兩盤配菜我都超愛的。



營養中心本店的蔘雞湯份量也是很厲害的唷,裡面有包糯米飯和人蔘。



首爾知名的汗蒸幕,不過這次來因為沒帶隱型眼鏡、價位不便宜、又是一個人,
沒有嘗試這聽聞具有震撼教育的體驗。



後來找到了全州中央會館,原來在一個非常不起眼的小巷裡。
明天再殺來吃聽說是全首爾最好吃的石鍋扮飯。



後來也找到百濟的蔘雞湯,但是吃過了營養中心的蔘雞湯後,暫時不想再嘗試了。


只要是商圈,女生都特別多,女生的錢真好賺~
很多人都說明洞就跟台灣的西門町差不多,但是我覺得這裡的店比較精緻些。
不過女生的穿著還是西門町比較辣。
在這看到最辣的是露肩、熱褲、長靴、妝很鮮豔的,大都是日本人。


今天在首爾從下午逛到晚上,有幾個小發現。

1. 在這裡不常看他們用相機自拍(還沒有無名相簿吧?),但偶爾會看到他們用手機看電視。
2. 韓國也有機車,但是數量很不多。

3. 其實無論是在民宿、地鐵、餐廳還是商圈,都可以聽到、看到不少台灣、大陸及日本人的聲音與蹤影。商圈的老外也相當不少。
4. 女生的穿著及化妝上,日本人、台灣人及韓國人都可以很容易分辨。在這裡,普遍來說,以穿著open的角度來看是日本>台灣>韓國。

5. 韓妹的妝普遍擦的很淡,而且她們大部分都蠻白的。

6. 雖然在台灣,我常被人誤認是韓國人,但其實在首爾,我覺得他們看得出來我不是韓國人,因為打扮其實有蠻大差異的。首先我發現他們燙、染髮的男生不多,戴耳環、黑粗框眼鏡的也不多,還有不知道怎麼說,襯杉+牛仔褲的感覺也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剪栽的關係。
7. 可能是因為天氣較乾,雖然我因為走路也一直流汗,但是臉跟頭髮都不太出油耶,不像在台灣,我真的是出去晃一下臉就超油的。
8. 在這裡的Giordano門市專櫃都還蠻大間且豐有設計感的,衣服的款式看起來也讓我很想試穿。跟我印象中的Giordano很不一樣,也可能是我太久沒逛Giordano了吧,記得之前老妹好像跟我說Giordano開始走精緻風了。
9. 這裡好像也沒什麼蚊子,民宿前面那個小徑還蠻多樹的,但在那裡都沒看到蚊子。
10. 首爾開車的駕駛感覺蠻尊重行人的,計程車司機開車的速度感覺比台灣溫和。
11. 雖然商圈熱鬧程度完全不輸台北,但街上攔人發DM的人比起台灣少了許多。
12. 白天路上和地鐵上常常可以看見軍人,制服看起來都蠻新的。



首爾的計程車有三種等級,這是其中一種。



警車的用色也很可愛,沒有肅殺之氣。







Related Post:

第一次出國-首爾的單人自助旅行(2008/8/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