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2

紅虫的重考人生(五)

作者: l314 (紅虫) 看板: Trans_Univ
標題: 紅虫的重考人生(五)
時間: Tue Aug 12 15:21:58 2003


人生的轉捩點---當兵

當兵二年,接觸了形形色色的人,發現許多國小,國中,高職畢業的弟兄們,
他們的社會經驗真是可觀,使得他們在軍中能夠呼風喚雨......
每每與他們接觸只能感受到自己是如此單純,
在軍中我首次真正見識到真小人的可怕,
開始對曾在學校有極佳人際關係的自己感到質疑,
從小到大第一次覺得自己做人如此失敗,
為什麼眾人皆與我為敵?為什麼是非如此容易被顛倒?
為什麼長官總是聽信小人讒言呢?
不過這些種種的遭遇,開始萌發我思考自己的未來.....

往後我受到一個在屏東黑道混得頗有成就的學長照顧,
從他身上我學習了許多與人交際的手腕,
也在偶然的際遇下看了"厚黑學"這本書,
從此我的整個人生觀有了一百八十度大改變....

每天在軍中就寢的時間,我很深刻的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努力,
我將來一定要有錢有勢有權...

這世界上是有公平的,但公平幾乎不會站在窮人這邊....
這些信念雖然很消極,但也是我往後整個人活起來的主因....

退伍後我大膽的向父母提了重考的事(若他們不答應我就打算去做業務員了!),
父母同意了,又拿了三萬多塊再次讓我報名補習班,這次我選擇了高雄立功,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珍惜這最後的讀書機會.......

--
座右銘:
每天進步一點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sie.ntu.edu.tw)
◆ From: 218.172.161.15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