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2

紅虫的重考人生(三)

作者: l314 (紅虫) 看板: Trans_Univ
標題: 紅虫的重考人生(三)
時間: Tue Aug 12 15:20:05 2003


荒唐的專科生活

錯!當沒有選擇能力時,面對選擇是一個殘酷的事實!
因為最後我還是得繞一大圈才回到想唸的大學..

上了專科後,我實踐了我對自己的期許,就是盡情的玩....
上課睡覺,翹課,染髮,制服訂做不鏽學號,穿拖鞋上課...
頂多被唸一下,記個申誡就沒事了..

那時我真的覺得自己來到了天堂,以前在國中時還得到處躲訓導主任,
在這裡教官根本拿學生沒辦法..
只是還這麼小的年紀就得上專業課程還真是一種折磨,尤其是會計!
英文、數學在專三以前學校都還有基礎課程,
不過這兩科被我們當作營養科目看待,因為太好過了..
英文、數學老師並沒有很高的要求
(不過專業科目要求就嚴了,簡直是當舖),
在期考前總會發一分小考考卷,而那分小考考卷便是期考80%的題目..
所以連我這英數白痴,也能三年都能低空飛過......

專科好不容易混到四,五年級
(三年級時差點操性不及格退學,好險做社長和班級幹部有記功加分),
迎面而來的都是專業科目,讓我真是吃不消,尤其是高會,成會,審計這些東東..
當時班上同學都在補習插大二技,我才知道原來專科還可以升學哩!
(原本以為專科只能就業)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本書對我後來的人生有著無可限量的影響,
我在這本書中重拾兒時的夢想---製作電玩遊戲
其中我還想起小學時總是自信滿滿,
以為自己將來一定會唸大學(因為小時候功課好),
而且一定可以學會微積分,經濟學這些被國小老師視為困難學科的東東..
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這些兒時夢想早就淡忘了!
我曾經幾乎以為一輩子都無法完成了.....
(會計科有上經濟學,但沒有微積分的課)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本書給我勇氣去追尋夢想,
我開始自修QB,c語言,到資管科選修資料庫,網頁設計等課程,
並在一門叫做"excel在會計上的應用"的課中,
自修vba寫了一個符合會計折舊政策的財產管理系統..
作品還被電腦老師借去參考是否適合拿來教導商科學生,
畢竟商科學生會寫程式的人太少..

--
座右銘:
每天進步一點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sie.ntu.edu.tw)
◆ From: 218.172.161.15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