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2

新菜鳥日子


作者 l314 (紅蟲) 站內 P_RedBug
標題 新菜鳥日子..
時間 Thu Jul 1 03:31:47 2004
───────────────────────────────────────

最近開始打工了,是以前沒做過的餐飲業,對我來說還挺有挑戰性的。
我想最主要的挑戰,在於我的記性差,講過一遍的東西,往往忘掉六成。
而帶我的大姊(搞不好比我小,但外表像大姊),十足軍中學長嘴臉,喜好罵的教育。
無論是教過一遍的東西,還是沒教過的東西,只要問,
她一定當你小孩子啥都不會,說教一番。
好吧~這是一種維持資深地位的方式,我做老兵時也如此,我懂啦~~不怪妳..乖!

我給大姊教了一遍後,便上戰場實習了。
當然是錯誤百出,一下忘了桌號,一下忘了劃記,一下忘了大姊的名字。
於是乎,紅蟲便每每被大姊拉過去,當小孩子說教。
呵~紅蟲心裡當然是不痛不癢,因為當了兩年兵,臉皮厚多了,傷不到內心啦~
(不過要求自己學習快一點是一定要的,總不能汙辱政大名聲吧。)

學過了基本送餐、收餐、服務生的禮儀後,大姊又快速教了我附餐怎麼做。
(咖啡、紅茶、奶茶),但是冰熱飲是有差別的,有的要放糖包,有的要加檸檬,
有的要放湯匙,有的要插吸管,冰塊要放多少,要用什麼尺寸的杯子、盤子........
她大姊講的快,我一時間也聽不清楚,沒機會可以實作,早忘了八成。

終於到了忙的時候,附餐叫我做了,糟糕,看大姊那麼忙,去問她肯定找挨罵。
只好憑印象做,嗯....這杯加冰塊,倒咖啡。嗯..熱咖啡就跟巴檯拿,再壂個小盤子..
嗯..應該ok了....於是便端著大圓盤,把第一次做的附餐送向客人。
「對不起,給您上附餐,請問冰咖啡是哪位的?」
客人A:「......呃...不好意思,請問可以給我吸管嗎?」
「啊...對不起,對不起,我馬上拿給您?」

後來送熱咖啡到另一桌,「對不起,給您上附餐,請問熱咖啡是哪位的?」
客人B:「......呃....請問沒有奶球和糖包嗎?」
「啊...對不起,對不起,我馬上拿給您?」
我隱隱約約瞄到大姊在瞪我....>,<

紅蟲第三杯做的是冰紅茶,嗯..這次一定要記得插吸管,正要走去前場送給客人時,
大姊叫住我,「你做的那是什麼?是紅茶嗎?我怎麼沒看到檸檬?」
-_|| ...「啊...我忘了....對不起。」
趕緊回去夾了片檸檬,便要去送給客人了,嗯...A17桌.....好.....A17桌......A17桌..
大姊看我楞在那,便跑來問我又怎麼了?
「A17桌我忘了在哪了...」 >,<
上班兩天,這種烏龍事碰到不少,狂出鎚...

但店長說我表現的很積極,一直對我微笑唷~
呵..這我也知道,黑臉有人做了,老闆自然就做白臉囉...軍中看多了啦,沒特別感動。

其實事後想想目前學的東西還不算難,只是當時一下塞一堆東西給我,
來不及消化,客人就來了。心裡一下想著,B12是哪一桌,要怎麼上餐點,
要怎麼做附餐,送完餐點後要做什麼、要檢查什麼、要說什麼,OMG.....
記性最差的我,哪來一時記得這麼多東西啊...
但也不行一直問,生意忙時可沒人理你,只好硬著頭皮上啦~~
好在客人都是文明人,沒當場給我難看.....

下次可能要學點餐了,據說要先背不少東西,是一大挑戰吶~
加油,努力脫離菜鳥日子吧~

--
╭ * Origin:[ 狂 狷 年 少 ] whshs.cs.nccu.edu.tw < 140.119.164.16 > ╮
│ * From:redbug.dorm9.nccu.edu.tw │
┼─ KGBBS ──────────────────────────┼
[推薦]relief:紅蟲阿...晚上早點睡吧......暑假耶! 7/ 1 8:7
[回文]l314:我明明很晚的時候,也看到你在線上...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