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吞食天地一




第一次玩這款遊戲時,根本還不知道什麼叫三國誌(國小三、四年級吧)
只是看到遊戲中有一個人跟我同姓,而且騎在馬上殺敵,實在好帥,就開始玩了~
而且一有零錢就跟鄰居跑去電玩間玩。

有一次老爸到電玩間把我找回家吃飯,看到遊戲畫面,才告訴我這遊戲叫三國誌。
我才知道原來這些人物是曾經真的存在過,從字典上查到他們的名字,真是興奮!!
後來老爸買了本三國演義給我看,從此我就深深迷上三國的故事。
小學畢業前少說看了八、九本,一直想找到一本劉備統一天下的故事,
因為每次看到關羽、張飛、劉備相繼死去都非常的難過。

然而至少在遊戲裡,我可以讓這些心目中的英雄都不用死。
只是任天堂時代的三國誌遊戲,都沒辦法做到像大台機種這樣可以盡情在戰場上奔馳。
那時候的我一直不死心,心想總有一天能在任天堂上玩到一款像大台機種一樣的三國誌,
於是抱著深深的期待,去買每一款最新的三國誌遊戲,雖然每次玩了之後都難掩失望,
但終究都還是把它們都給全破了(因為爸媽沒這麼快讓我換遊戲玩..XD)。

我心目中的三國遊戲,是武將騎著馬,帶領著大群的士兵在戰場上縱橫殺敵的,
雖然三國無雙已有這樣的雛型,但小兵的AI實在是太低了,數量上也不壯觀。
跟我心目中的古戰場有極大的差異,

長大的我,讀過更多的歷史後,便不再那麼熱愛三國的故事了,
畢竟多瞭解一點人性後,就知道英雄也不見得這麼令人崇拜
(另一方面也是玩過太多三國的遊戲,讀過太多本三國相關的故事了)。

但吞食天地一這款遊戲的確是深深影響著我,
它在我的童心中烙下一個深深的遠景,
"武將騎著馬,帶領著大群的士兵在戰場上縱橫殺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