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

老爸

剛在圖書館接到老爸打給我的電話,

他講了好多鼓勵我的話,我真的好想把它錄下來。

畢竟最近很低潮的我,最怕的就是面對他了。

因為全世界我最在意的就是他的眼光了,

雖然我過去的叛逆與荒唐,導致我們之間起了不少衝突,

但是其實心中還是存著一個夢想,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夠成為令他稱頭的孩子。

(比起我優秀的弟妹,我過去實在當了太久的癈物。)

最近我的研究遇上很大的挫折,畢業日子一而在再而三地向後延伸至看不見的盡頭。

我實在不再有信心回答別人我能在什麼時候畢業,

上政大後,我的努力好不容易讓他對我有所改觀,

我真不想在他面前再度展現自己的窩囊樣。所以打回家的電話也很怕被他接到。

沒想到老爸反而自己主動打電話來告訴我,

叫我不要想太多,他並不會責問我什麼時候畢業,他說甚至再讓我唸一年,他都不在乎。

還叫我不要心裡一直跟老弟比,不要東想西,一個時間就只能完成一件事,其它的事先不要去想。

老爸把我心中最近心煩的事幾乎都說出來了。

國中、專科時期,我常常覺得父親不關心我。

但其實是太叛逆,自己感受不到父親的關懷,

現在回想起來專科畢業的轉學考,入伍列車,當兵懇親,重考,畢業典禮,第一次出國(也是單人的自助旅行),趕論文的低潮..

這些人生重要的日子,他也都不曾缺席過。

小時候,覺得老爸在身邊就好有安全感,今天又讓我感受了一次,我覺得我好幸福。

我也好希望能夠賺錢供養他,也能讓他感到安全感與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